[快速登入] 企業註冊 企業操作手冊 回首頁 網站地圖
活動類別 其它
活動日期 107/02/22~ 107/02/23
活動時段 8 : 30 ~ 17 : 00
活動標題 107年度青年必修15堂課研習營,開始報名囉
活動地點 本校行政大樓7樓行政會議廳
活動說明

每學期一次的職涯好課來囉~

結合職涯課程、名人講座及企業參訪等活動,讓大專青年面對職涯不徬徨,找尋工作有方向!

一、      活動日期:107年02月22日(四)~02月23(五)

二、      參加對象:大學應屆畢業生及全校開放

三、      參與人數:約30-40人以內

四、      上課地點:行政大樓7樓行政會議廳(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21號)

五、      參訪廠商:板信商銀(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8號)

**本次名人講座為胡庭碩先生:

學  歷:台灣師範大學/教育學系(肄)

台灣大學/法律學系/財經法學組(肄)

著  作:漸凍人生又怎樣?:我胡庭碩,自己的人生自己扛!

重要經歷:總統教育獎得主、100學年度升大學滿級分榜首、行政院青年顧問,目前為社會企業工作者、香港大學青年創業智庫榮譽導師。

演講主題囊括:志工服務學習、生命教育、夢想與實踐、挖掘自我熱情、青年返鄉、社會企業家精神、社會創新、社會設計、學習方法等,亦舉辦多場「設計思維 X 在地創新工作坊」。超過百場活動,影響數萬人次。

生命,是場推辭不了的鴻門宴;

活得燦爛,是讓自己好過一點的選擇。

我一直在對自己喊話:漸凍的只是身體,不該是我的人生

零歲,帶著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基因出生,十八歲身體明顯退化,在憂鬱得想自殺的當下,被母親搶下刀子。二十歲,首位以學測滿級分考入台大的狀元身障生,二○一四年總統教育獎得主、行政院青年顧問成員。高中時代,他曾是月入十五萬的補教老師;現在的他,以創新巴士為起點,金瓜三號為據點,義無反顧投入社會企業。
  在二十多年「正常退化的不正常人生」中,他以三倍速的節奏來經營人生:「我不樂觀,也不勇敢。正因忙著做自己想做的事,所以我沒時間害怕!」
  我的課題,老早寫進了身體: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」。「隨著時間消逝,我的肌肉會一條條無力,終致癱瘓。很幸運,我不是一出生便失去行動自由,可以在漸漸失去生活機能的日子裡,更懂得珍惜『我還活著』這件簡單又不容易的事情。」

勇敢承認自己的軟弱,接受自己是誰,才能專注的,往你該去的地方去。也祝福你們,都能循著自己生命的叩門聲,往該去的地方而去。」

備註 本活動包括企業參訪,報名完成後將由專人致電詢問個人資料,以協助投保作業。
報名人數 40
活動上限人數 40
附件上傳 0222-0223北商大-15堂課
辦理單位 承辦單位研發處